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ike一改32年經典口號聲援佛洛伊德案 對手Adidas成盟友一同反種族歧視

非裔男子穿著NIKE的經典口號上衣,參與「反種族歧視」抗議示威。(法新社)

非裔男子穿著NIKE的經典口號上衣,參與「反種族歧視」抗議示威。(法新社)

2020/06/01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多座城市發生暴動,截至當地時間31日晚間,全美有超過40座城市實施宵禁、16個州級行政區要求國民兵馳援。而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IKE於30日在Twitter上發布一段黑底白字的影片,一改已用32年的廣告金句寫道,「這一次,不要這麼做(For once , Don't Do It.)」,聲援佛洛伊德案,其競爭對手Adidas也在同日轉發影片,共同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再漠視種族歧視的存在。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警員壓頸致死,引爆美國各地暴動示威,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IKE於30日在Twitter上發布一段影片,開頭一改從1998年沿用至今的經典口號「Just Do It」,改成「這一次,不要這樣做(For once , Don't Do It.)」,也在影片寫道,「不要轉身不理會種族歧視行為。不要接受無辜的生命被奪走。不要再找任何藉口。不要以為這不會影響你。」,呼籲民眾重視種族歧視問題。

Nike的影片釋出後,競爭對手Adidas也站同一陣線,罕見轉推Nike影片,並留言「共同努力,我們才能往前邁進;共同努力,我們才能做出改變」,影片已超過634萬人次瀏覽。

根據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 》報導,NIKE的執行長多納霍(John Donahoe)29日在給員工的一封信中說道,「我一直在問自己,在這樣的時代,無論是作為公民還是NIKE的一員,我們反對一切間接、直接形式的仇恨和不平等,儘管我們不能解決不公正的現象,但我相信我們有責任去盡最大的努力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