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的命也是命」 美國暴動延燒英國 倫敦千人上街頭

英國倫敦東南部地區上千人走上街頭,抗議美國白人警殺死非裔公民佛洛伊德。(圖取自Liam Rezende推特)

英國倫敦東南部地區上千人走上街頭,抗議美國白人警殺死非裔公民佛洛伊德。(圖取自Liam Rezende推特)

2020/06/01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因白人警殺死非裔公民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全美引發暴動,現在這股抗議熱潮也延燒到英國,倫敦大批公民走上街頭,高舉「團結」、「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標語,現場還有人鼓吹暴動。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臨終前直呼「我不能呼吸了」影片在英國曝光後,傷透不少當地民眾的心,週六(5月30日)在英國東南部地區佩克漢(Peckham)湧現大批民眾走上街頭,他們相當憤怒1條寶貴的非裔生命就這樣死於白人警方之手,抗議者們認為,英國無法從此事中置身事外。

上千名抗議人士舉著「黑人的命也是命」和「團結」的標語,也有人呼籲民眾發起暴動,要仿效過去幾天在美國發生的大規模暴亂;倫敦北部另1場抗議活動中,一小批示威者在街頭遊行,並手持寫著「廢除警察」的標語,他們認為,「我們這樣做是在向美國政府施加壓力,表明這是世界性的問題」。

「黑人生命問題」(BLM)團體發起相關抗議行動,並計劃於本週將繼續於英國舉行一系列示威活動,活動地點將遍及英格蘭伯明罕、曼徹斯特、倫敦,以及威爾斯卡地夫、蘇格蘭格拉斯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