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氣候峰會延至明年11月 估全球本世紀恐升溫3度

聯合國官方人員週四(28日)表示,原定今年於英國舉行的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將延後至2021年11月1日至21日舉行,圖為COP25會場外遊行畫面。(法新社)

聯合國官方人員週四(28日)表示,原定今年於英國舉行的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將延後至2021年11月1日至21日舉行,圖為COP25會場外遊行畫面。(法新社)

2020/05/29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聯合國近日宣佈將延後今年全球氣候峰會至明年11月上旬舉行,地點維持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市(Glasgow)。依目前各國的減排承諾,本世紀全球升溫將朝攝氏3度邁進,外界期待各國能在本次氣候峰會中,提出更實際的行動,以減緩全球升溫。

據《路透》報導,聯合國官方人員週四(28日)表示,原定今年於蘇格蘭舉行的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以下簡稱COP26)將延後舉辦,根據英國政府的提議,COP26舉辦地將維持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市,舉辦時間則延至2021年11月1日至21日。

《路透》指出,COP26是2015年《巴黎協議》(Paris Agreement)通過後,全球最重要的氣候變遷峰會。外界期待各國領導人做出更強的減緩氣候變遷行動,包含加速降低溫室起體排放在內,呼應民眾對政府減少氣候變遷的壓力。

英國氣候官員沙瑪(Alok Sharma)表示,COP26延後會讓各國有更多時間以著重氣候變遷的前提來重建經濟。除此之外,開發中國家的談判人員敦促各國政府不應利用疫情延後減緩氣候變遷的計畫,各國應在經濟復甦時加速再生能源及其他綠色能源措施。

預期COP26是各國承諾實現更積極減排目標的最後期限,以實現《巴黎協議》的目標,將全球升溫幅度限制在攝氏2度以下。但是依目前各國的承諾,本世紀全球溫度升溫將朝攝氏3度邁進,科學家指出,這將造成海平面上升與更多的極端氣候,隨著部分地區不再宜居,更將導致大規模遷移的嚴重後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