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安養院武肺死者佔總數一半 醫護示威要求加薪

醫護人員在科里安老人護理之家外示威,要求政府在疫情期間提高薪資。(美聯社)

醫護人員在科里安老人護理之家外示威,要求政府在疫情期間提高薪資。(美聯社)

2020/05/26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衛生醫療工作者面臨薪資、人力資源不足問題,過去一年來爆發多次罷工,要求政府提高基本薪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法國安養院疫情嚴重,安養院醫護也在25日加入示威行動,呼籲政府在武漢肺炎危機期間提高薪資。

綜合外媒報導,示威者25日聚集在法國巴黎、里爾等城市的科里安老人護理之家(Korian)外,響應左派聯盟的呼籲。法國政府也於同日正式開始與醫護人員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會談,討論法國公共衛生體系的變化。

科里安老人護理之家在歐洲共有850多個機構,超過5萬3000名員工,在法國、德國、比利時、義大利、荷蘭以及西班牙等地照顧約30萬名年長者。法國境內有近300間科里安老人護理之家,而這些機構正面臨著數起訴訟。法國武漢肺炎死者之中有超過1萬4000名安養院居民,約佔國內2萬8300多例死亡的半數。

面對醫護人員的不滿,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承諾將為公共衛生部門制定大規模投資計畫。法國政府週一(25日)開啟新計畫的初步會談,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承認,在武漢肺炎流行的數年前,政府對醫院的政策就引來許多批評。法國政府與醫護的協商預計將在7月結束,菲力普表示,未來薪資增漲的幅度相當可觀。

據報導,一名護理師在法國的起薪為1500歐元(近5萬新台幣),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已開發經濟體中薪資最低的成員國之一。菲力普承諾,將進行巨額投資和大規模改變,其中可能包含工時、排班的新規定,以確保醫護人員能保持工作動力。

法國政府已於去年11月承諾將在3年內為醫院提供15億歐元,其中包括數千名護理師的獎金。菲力普表示,這場經濟危機使我們維持原目標,而且必須加快步伐。在受到疫情影響嚴重的地區,公立醫院和護理之家的所有工作人員也預計將得到地區政府提供的每人1500歐元獎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