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設備短缺 法醫護裸體抗議 尼斯擬每人1口罩用1個月

法國的醫護人員發起裸體抗議,他們只以A4紙遮擋私密部位,紙上則寫著「赤裸對抗新冠病毒」等字樣,藉此批評政府提供的醫護設備嚴重短缺。(圖擷自推特)

法國的醫護人員發起裸體抗議,他們只以A4紙遮擋私密部位,紙上則寫著「赤裸對抗新冠病毒」等字樣,藉此批評政府提供的醫護設備嚴重短缺。(圖擷自推特)

2020/04/08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法國在昨天一天暴增超過1萬1000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更新增超過1400例,累計死亡破萬,成為全球第四高。由於醫療設備短缺,醫護人員集體發起裸體抗議。面對嚴峻疫情持續升溫,官方也有別於過往強調健康民眾不必戴口罩,而是打算開始強制外出民眾需戴口罩,尼斯市市長更稱將發給所有市民一人一片可重複使用的口罩,打算一片使用一個月。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稍早統計顯示,法國在過去一天新增確診1萬1059例,死亡新增1417例,增長數均再創新高、僅次於美國,累計確診已達10萬9069例,除超越德國,也成為第5個累計確診破10萬例的國家,累計死亡則是1萬328例。法國衛生部指出,過去24小時內有600多人在醫院內不治,累計超過7千人,目前逾3萬就醫的病例中,也有7100多人在加護病房。

針對法國疫情不斷升溫,如今累計死亡人數更突破萬人,法國的醫護人員為此集體發起裸體抗議,他們只以A4紙遮擋私密部位,紙上則寫著「赤裸對抗新冠病毒」等字樣,藉此批評政府提供的醫護設備嚴重短缺,讓醫護人員沒有合格且充足的防護裝備,與病人一起陷於感染的風險中,且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防護設備的問題,已是長久以來的問題,如今疫情升溫,更凸顯法國缺乏應對重症疫情的能力。

雖然疫情持續升溫,但上週末仍有許多法國民眾湧上街頭跑步、散步,即使警方開罰也難以阻遏,巴黎為此宣布新規定,自8日起從早上10時至晚上7時禁止戶外活動,官方也強調,目前病毒散播尚未達到高峰。至於先前官方強調,健康民眾不必戴口罩的說法,如今也改變風向,轉為開始要求外出民眾戴上口罩,像是法國衛生部於上週五就鼓勵一般民眾正在生產的替代口罩,尼斯市長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也宣布,未來10天內將向發送可重複使用的口罩,未來民眾外出都必須戴上口罩,且1片可以重複使用1個月,包括坎城、塞納河上的國壐市(Sceaux)等地都將跟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法國民眾自製布口罩。(歐新社)

法國民眾自製布口罩。(歐新社)

嚴峻疫情持續升溫,加上醫療設備短缺,醫護人員集體發起抗議。(彭博)

嚴峻疫情持續升溫,加上醫療設備短缺,醫護人員集體發起抗議。(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