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際護理協會:全球逾9萬醫護染病

國際護理協會今日表示,估計全球至少有9萬名醫護感染武漢肺炎。圖為美國護理師接受民眾歡呼表揚後感動拭淚。(路透)

國際護理協會今日表示,估計全球至少有9萬名醫護感染武漢肺炎。圖為美國護理師接受民眾歡呼表揚後感動拭淚。(路透)

2020/05/07 06:40

首次上稿 05-06 22:57
更新時間 05-07 0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全球,各國防疫物資需求遽增,國際護理協會(ICN)今(6)日指出,估計全球至少有9萬名醫護遭到感染,其中逾260位護理師死亡,且實際案例可能高出1倍以上。

《路透》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國際護理協會今(6)日指出,據估計全球遭病毒感染的醫護人員數量已從2.3萬人遽增至逾9萬人,其中逾260位護理師死亡,而實際情況恐怕更嚴重,真實案例甚至可能高出1倍以上。

ICN主席卡頓(Howard Catton)強調,這僅是根據30個國家的病例進行的初步推算,因為並非所有國家都有回報詳細病例數據。ICN的成員包括全球130個國家級協會及2千萬名護理師、護士。

卡頓指出,全球已有超過350萬例確診,若按照6%的感染率推算,真實數據恐怕已經超過20萬醫護感染;他也批評,各國政府並未確實蒐集並回報醫護感染病例,這種「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且將導致更多人喪命。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曾指出,全球194個成員國並未提供詳細的醫護病例數據,因為它們正面臨前所未見的疫病危機。在此之前,WHO曾於4月11日指出,全球約有2.2萬醫護、衛生人員遭到感染;ICN則認為如今真實數據早已有了「令人震驚的成長」。

迄今全球已有超過366萬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逾25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