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軟實力抗衡中國! 澳洲將向7太平洋島國播送免費節目

澳洲政府準備大展軟實力外交,向7個太平洋島國免費播送節目。(彭博檔案照)

澳洲政府準備大展軟實力外交,向7個太平洋島國免費播送節目。(彭博檔案照)

2020/05/25 19:5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近年積極在南太平洋拓展勢力,引起「南霸天」澳洲緊張。英國《金融時報》(FT)25日報導,澳洲政府將向7個太平洋島國「免費」播放澳洲熱門節目,透過發揮軟實力,抗衡中國在其「後花園」的影響力。

報導指出,首都坎培拉當局已開始向斐濟、巴布亞紐幾內亞等7國免費播送節目,包括連續劇《家有芳鄰》(Neighbours)、實境秀《廚神當道》(MasterChef)、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紀錄節目《邊境安全》(Border Security)等,計畫將持續3年,總時數約1000小時,初期成本估約1700萬澳幣(約3.4億台幣)。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表示,讓太平洋島國民眾有機會在螢幕上觀看與澳洲相同的節目,會加深澳洲與這些太平洋鄰居的聯繫。通訊部長佛萊契爾(Paul Fletcher)則說,這是澳洲本土節目吸引更多觀眾的機會,「我們在太平洋的近鄰現在可以享受更多的澳洲電視節目。」

FT分析,這項決定代表澳洲總理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已改變心意,準備透過媒體等「軟實力外交」(soft diplomacy)手段,拓展其國際影響力,尤其抗衡中國近年在此區的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