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大絕反擊!澳洲議員建議:「掃貨」奶粉出口到中國列罪行

澳洲參議員韓森建議將出口奶粉到中國列為罪行。(路透檔案照)

澳洲參議員韓森建議將出口奶粉到中國列為罪行。(路透檔案照)

2020/05/20 17: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疑報復澳洲發起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起源,繼日前暫停從澳洲4家主要肉商進口牛肉後,18日又公布向澳洲進口的大麥加徵鉅額反傾銷稅。對此,澳洲昆士蘭的聯邦參議員韓森(Pauline Hanson)提議,將「掃貨」並出口奶粉到中國列為罪行,她並強調,澳洲作為主權國家,有權調查病毒的源頭。

韓森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指出,中國消費者不信任中國製奶粉,過往亦出現中國人大量在澳洲購入奶粉後轉售到中國牟利的事件。所以,她認爲澳洲應以澳洲父母的需求為優先,將出口大批奶粉到中國或其他國家的行爲列爲罪行。

韓森認為,澳洲在經濟上對中國過份依賴,一些中國商人在澳洲購買大量農地、房屋等,利用澳洲資源生産食物運回中國。

疫情下,澳洲政界反中情緒高漲,不斷發表針對中國的言論,雙方的衝突漸由言語交鋒升級為貿易限制。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日前警告,中國人民或因此不買澳洲產品、不送子女澳洲留學來反制,他還批評澳洲操弄政治「小把戲」,中方只好奉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