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定康稱中國背叛港人 央視怒批:傲慢舊主人姿態干涉內政!

彭定康日前抨擊中國,央視今天發2000字長文回擊。(法新社)

彭定康日前抨擊中國,央視今天發2000字長文回擊。(法新社)

2020/05/24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人大擬強推「港版國安法」,再次引爆香港民怨及國際輿論,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更指責中國已背叛香港人民,西方不應再為了幻想中的寶藏而對北京卑躬屈膝。對此,中共官媒央視特別發表2000字長文回擊彭定康,稱他是「無恥的殖民情懷惦記著香港,以傲慢的舊主人姿態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指手畫腳。」

央視表示,彭定康作為香港最後一任殖民統治的獨裁者,當年離開時「若能以人類的良心,對於香港超過150年的殖民統治,和貫穿其中的掠奪,屠殺、鎮壓,以及人權剝奪有過一絲的內疚和羞恥感,就不會在之後一直以無恥的殖民情懷惦記著香港,以傲慢的舊主人姿態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指手畫腳。」直批彭定康的發言「喚醒了中國人民,以及世界其他遭受過英國帝國主義侵略和殖民統治民眾的苦痛記憶。」

央視在文中強調「世界上只要是主權獨立完整的國家,其境內任何領土包括自治區,沒有不受其國家安全法規保障的地方」,怒嗆彭定康「多讀幾遍自己國家頒布的各類國家安全法規,再去看看在中國香港受他們煽動而遭到瘋狂凌辱和侵害的普通民眾,就應該找回一點羞恥感。懂得在香港事務上應該閉緊嘴巴。」

央視更大言不慚表示所謂「民主自由」建立在國家的主權完整和獨立自主上,「那些來自英國的種種威脅讓中國人覺得可笑,時過境遷,某些放不下殖民情懷的英國政客不僅看不清歷史,也看不清現實,他們通過西方輿論繼續煽動,而中國人的決心和意志將告訴他們,中國現有的任何一寸領土,不會再給帝國主義和殖民餘孽以染指的機會。」

央視痛批彭定康是「以無恥的殖民情懷惦記著香港,以傲慢的舊主人姿態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指手畫腳。」(圖擷取自新浪新聞網)

央視痛批彭定康是「以無恥的殖民情懷惦記著香港,以傲慢的舊主人姿態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指手畫腳。」(圖擷取自新浪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