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政府發布近20頁報告 提4大面向開炮中國惡意活動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除總統川普以強硬言論抨擊中國處置疫情方式,白宮週三也發布報告,砲轟北京採掠奪性經濟政策、軍事擴張、假訊息散播與違反人權的惡行。(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除總統川普以強硬言論抨擊中國處置疫情方式,白宮週三也發布報告,砲轟北京採掠奪性經濟政策、軍事擴張、假訊息散播與違反人權的惡行。(法新社)

2020/05/21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除以強硬言論抨擊中國處置疫情方式,白宮週三也發布報告,砲轟北京採掠奪性經濟政策、軍事擴張、假訊息散播與違反人權的惡意活動(malign activities)。

《美聯社》報導,1名不願具名的資深政府官員表示,這份長約20頁的報告不代表美國政策轉移,但擴大總統川普的強硬措辭,期盼與選民產生共鳴,對中國疫情爆發處置方式,造成數千萬名美國人失業感到憤怒。

該名官員指出,過去20年來,美國認為若能擴大市場、加碼投資中國,並提供中國軍官更多美方尖端科技與訓練管道,就能以某種方式讓中國變得自由化。然而,中國卻益發比過往任何時候更專制,將其政治理念強加於全世界。

報導指出,美中在尼克森政府時期發展外交關係,報告提及40多年後,顯然這種做法低估共產黨限制在中國的經濟與政治改革決心,川普政府也認為,為了象徵主義、盛大排場接觸北京「毫無價值」,而當靜默外交證明只是徒勞,美方將加強公開施壓,例如川普指責世界衛生組織(WHO)隱瞞疫情,威脅將永久停止資助。

此外,文中提到,中國進行軍事擴張、網路駭客攻擊,承諾終結掠奪性經濟,不過是破爛與空洞的承諾,並舉例中國在南海、台灣海峽與中印邊界等地,進行挑釁與強制性軍事活動;中國大搞網攻,瞄準知識產權與竊取商業機密、即便北京簽署多份國際協議保障知識產權,全球仍有63%山寨貨源自中國,導致各地合法企業蒙受數千億美元損失。

報告另稱,面對中國大外宣,美政府也透過凸顯對方惡行、反擊虛假陳述與兼具說服力與透明度的說法,反擊中共的宣傳,同時提高警覺,積極應對北京在美國學術機構中的控制與影響力。文中還指控,中國打壓、迫害不同的種族與宗教,例如關押逾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其他少數民族,強迫勞動、灌輸意識形態與身心虐待,甚至利用科技工具監視其一舉一動。

不過,文末也稱,美國將以有原則的現實主義指導下,持續保護美方利益、增強影響力,但同時也願意與中國保持建設性、結果導向的參與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