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氣炸!美辦20國空軍首長視訊會議 台灣國旗並列

2020/05/04 18:47
台灣國旗出現在美方主辦的20國空軍首長視訊會議。(圖取自王定宇臉書/南韓空軍)

台灣國旗出現在美方主辦的20國空軍首長視訊會議。(圖取自王定宇臉書/南韓空軍)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4月29日召開5大洲20國空軍首長視訊會議,台灣國軍應邀參與,南韓空軍拍攝的畫面可見到我國旗與其他19國並列呈現,而該次會議使用的是經美方認可的專用網路。

美軍2日聲明指出,4月29日參加會議的有美國、澳洲、孟加拉、汶萊、加拿大、智利、法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紐西蘭、菲律賓、南韓、新加坡、斯里蘭卡、台灣、泰國,會議由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CQ Brown Jr.)主持,由於行程衝突,布朗在視訊會議前一天已先與印度空軍進行交談。

布朗表示,上次與各國開會是2019年12月2日至6日舉辦的「太平洋空軍司令研討會」(Pacific Air Chief Symposium),此次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再度與各國交流相關資訊,他說,「世界將有極大改變,我們的運作、培訓和連接方式也將有所不同,但透過像這樣的機會,以視訊串連彼此,對於確保印太地區和平安全相當重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左)、耿爽(中)、趙立堅(右)過去數度反對美方與台灣有任何官方形式往來。(來源: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左)、耿爽(中)、趙立堅(右)過去數度反對美方與台灣有任何官方形式往來。(來源: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王定宇:中國要氣噗噗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日在臉書貼出南韓空軍拍攝的照片,當中能見南韓空軍參謀長袁仁哲坐在會議室,與其他國家的空軍代表開會,旁邊的螢幕清楚能見會議標題「印太空軍首長武漢肺炎視訊會議」,螢幕左側出現台灣國旗,位於泰國國旗下方、斯里蘭卡國旗上方,王定宇對此認為,中國對此恐怕要「氣噗噗」了。

據悉,國防部無法談及是次會議的確切內容,但提到視訊網路為美方認可、有加密保護的專用線路,而空軍過去也多次赴美與美軍有密切交流,雙方對於訓練、觀摩、指導、軍購等領域均有合作關係,因此台灣國旗也並非首次出現在台美軍事交流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