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歡迎歐盟提案調查抗疫 未提川普斷金援說

2020/05/20 00:29

〔中央社〕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閉幕致詞中說,世衛將繼續帶領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他也歡迎歐盟提案調查抗疫行動,但他未評論美國揚言中斷金援。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國際合作的組織架構面臨撕裂危險」,他感謝許多世衛成員國在為期2天的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表達支持和團結。

此外,針對歐洲聯盟提案、並獲世衛194個成員國無異議通過的決議案,要求對國際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採取的措施進行獨立評估調查,譚德塞表示歡迎。此決議要求針對國際回應展開獨立調查,「涵蓋但不侷限於世衛的表現」。

譚德塞稱,「我們比任何人都想要問責」。譚德塞表示,世衛將「繼續以戰略性領導力來協調全球(抗疫)行動」。

美聯社報導,目前尚不清楚,獨立調查行動將於何時、如何以及由誰主導展開。

川普昨天在推特發表致譚德塞信函,當中表示倘若世衛於未來30天未做出實質改革,他將永久凍結金援世衛,並重新考慮美國的世衛會籍。

另一方面,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大使陳旭今天在WHA會議中,譴責美國和其他世衛成員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他表示,仍有少數國家執意為台灣當局說項,嚴重違反聯合國與世衛相關決議,破壞全球抗疫,中方表達嚴正抗議及堅決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