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川普稱F-35應「美國製造」 防外國生產鏈生變

美國總統川普透露,他希望將美軍現役的第5代戰機「F-35」匿蹤戰機(見圖)的所有生產線,全部遷回美國,以防未來外交若生變時不會影響F-35的生產效率。圖為荷蘭空軍的F-35。(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透露,他希望將美軍現役的第5代戰機「F-35」匿蹤戰機(見圖)的所有生產線,全部遷回美國,以防未來外交若生變時不會影響F-35的生產效率。圖為荷蘭空軍的F-35。(歐新社)

2020/05/17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透露,他希望將美軍現役的第5代戰機「F-35」匿蹤戰機的所有生產線,全部遷回美國,以防未來外交若生變時,才不會影響F-35的生產效率。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日前在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自己在考慮將散布在聯合研發國的F-35生產線,全部集中遷回美國本土,因為比起與合夥國一起分工打造,他比較希望全部皆由「美國製造」;川普指出,「F-35」是一架很棒的戰機,而它是由土耳其等合作研發國共同生產,但若是有天美國與這些國家發生爭執,就會影響戰機的生產,所以應該要由美國獨立製造「F-35」。

第5代「F-35」匿蹤戰機是由美國主導,並由英國、澳洲與土耳其等9國合夥研發,合夥研發有助於研發資金降低,分工生產在理論上也讓主要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保持供應鏈的彈性;川普主要是針對土耳其,由於土耳其是「F-35」的合夥研發國,負責製造「F-35」約1000個零組件,但土耳其在2017年向俄羅斯軍購S-400防空飛彈引起美國不滿,美國政府便暫停向土耳其出口「F-35」的計畫,美國國防部也將土耳其負責生產的零組件交由其他供應商生產。

雖然川普希望F-35能美國製造,但如何具體將生產鏈遷回美國?川普並沒有詳細解釋,對此美國國防部拒絕回應川普的說法,僅強調「國防部仍全力支持F-35的生產計劃」,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則將問題推給美國軍方;身為合夥研發國的澳洲對此相當不滿,因為若生產線真的全部撤回美國,將會對澳洲的軍火業造成打擊,並造成澳洲約2000名工人失業,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此回絕川普的主張,但他也認為「不需要先過度解讀川普的說法」,澳洲有針對此合作與美國簽訂合約,所以澳方仍會以正常的方式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