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鬥毆!另一處中印邊境也爆衝突 兩軍互丟石頭多人掛彩

中印士兵在邊境發生衝突,彼此互丟石頭,雙方皆有人受傷。中印邊境示意圖。(法新社)

中印士兵在邊境發生衝突,彼此互丟石頭,雙方皆有人受傷。中印邊境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11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和中國兩國軍人9日在印度錫金邦北部的中印邊境爆發全武行,雙方互相毆打,造成4名印度士兵及7名中國士兵掛彩,又傳出同樣在中印邊境兩軍再度爆發另一場衝突,雙方互丟石塊,都有人掛彩。

綜合外媒報導,海拔約5000公尺的印度錫金邦北部的納庫拉(Naku La)地區,在9日傳出印度士兵在巡邏途中遭遇中國解放軍後爆發衝突,兩方互博越演越烈,雙方士兵約有150名參戰,其中有4名印方士兵及7名中方士兵受到輕傷,後來在兩邊地方指揮官交涉後脫離。

不過在5日至6日於邊境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湖(Pangong Lake)的「Finger 5」地區也發生另一起中印邊境衝突,在海拔約4267公尺的地方,雙方士兵互丟石頭,涉事者高達250人,兩邊都有人掛彩,但受傷人數未知。

該起石頭互丟事件為2017年8月對峙重演,印中兩國軍隊在當時於拉達克地區班公湖附近爆發衝突,當時雙方擲石攻擊對方,雙方均有人受傷,最終兩軍在半小時後退回各自據點,同年,兩國軍隊曾在洞朗地區對峙73日,其後雙方決定撤退,避免情勢升溫。

班公湖位於西藏和克什米爾邊境,東西狹長,約延伸143公里,南北最寬處5公里,中國和印度對該湖歸屬有爭議,現中國控制該湖東部約三分之二,印度控制西部約三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