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外交部萬言書崩潰批美 竟引官媒報導栽贓

中國外交部昨日發布長達30頁的萬字聲明,列出美方的「24個謊言」,然而其中多數引用世衛(WHO)資料,甚至引用官媒《環球電視》報導欲栽贓美國。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路透)

中國外交部昨日發布長達30頁的萬字聲明,列出美方的「24個謊言」,然而其中多數引用世衛(WHO)資料,甚至引用官媒《環球電視》報導欲栽贓美國。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路透)

2020/05/10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全球,中國外交部昨(9)日發布長達30頁的萬字聲明,列出美方的「24個謊言」,然而其中多數引用世衛(WHO)資料,甚至引用中國官媒《環球電視》報導欲栽贓美國。

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重創全球,以美國為首的許多國家紛紛開始追究責任、要求賠償。《路透》報導,中國外交部過去一週除在例行記者會上猛批美國外,昨(9)日更在官網上以《美國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涉華謊言與事實真相》為題,發表長達30頁、11000字的聲明,內容列出美國「24個謊言」。

聲明內容,中國外交部多次引用世衛資料強調該病毒「非人造」、「無人工跡象」,且武漢病毒實驗室沒有合成新型冠狀病毒的能力;此外,中國外交部竟引用該國官媒《環球電視》等媒體報導,稱美國早於去年11月就已經有確診病例傳出,然而《路透》指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中國所言屬實。

此外,中國除在聲明中稱「李文亮不是吹哨人、沒有被逮捕外」,更大肆吹捧疫情處理「及時且公開透明」,讚揚世衛組織的同時極力打壓、矮化台灣,並以「非主權國家」為由搪塞台灣加入世衛的資格。

據悉,疫情使美中關係再次跌落谷底,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傳出正考慮終止美中貿易協議。美國迄今已傳出超過134萬例確診武漢肺炎、其中逾8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