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大研究:眼睛可能是重要感染途徑之一

香港大學研究顯示,眼睛可能是人類感染武漢肺炎的重要途徑之一。(歐新社)

香港大學研究顯示,眼睛可能是人類感染武漢肺炎的重要途徑之一。(歐新社)

2020/05/08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以呼吸道症狀為主,但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比SARS病毒更容易感染人類的眼結膜。研究者認為,結果顯示眼睛也可能是人類感染武漢肺炎的重要途徑,民眾在公共場所應避免接觸眼睛,並定時清潔手部以防止感染。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利用在實驗室內培養的人類呼吸道與眼部組織,研究新型冠狀病毒、SARS病毒、MERS病毒、H5N1病毒、H1N1病毒等5種病毒的感染情形。研究成果已於《刺胳針呼吸醫學》(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期刊上發表。

研究結果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程度與H1N1病毒相似,若與2003年的SARS病毒相比,新型冠狀病毒更容易感染人類的上呼吸道及眼結膜。研究團隊認為,這項研究有助於解釋為何武漢肺炎感染率比SARS更高,也顯示眼睛可能是人類感染武漢肺炎的重要途徑。

研究團隊指出,由於先前有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在不鏽鋼、玻璃等表面上存活數天,若手部接觸過受汙染的表面再揉眼睛,病毒就可能藉此傳播,因此建議民眾在公共場所應避免接觸眼睛,並應定時清潔手部以防止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