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政界追究疫情責任 中國駐美大使酸回:位置高不代表智商也很高

針對美國一些官員指責中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世界上有些人所處的位置較高,但不意味智商、情緒智商也很高。(路透)

針對美國一些官員指責中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世界上有些人所處的位置較高,但不意味智商、情緒智商也很高。(路透)

2020/05/06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重創各國經濟,帶走數以萬計的生命,美國指責中國早期掩蓋疫情,並質疑病毒來源,中國以「戰狼」外交方式回嗆,雙方關係惡化。針對美國一些官員的指責,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央視》節目表示,世界上有些人所處的位置較高,但不意味智商、情緒智商也很高。

綜合媒體報導,崔天凱在《央視》節目中表示,最早出現病例的地方,不一定就是病毒的發源地。現時在美國和歐洲都有早於中國武漢市的病例,而背後的原因需要科學家來解決。他強調,學界普遍認為病毒是自然產生,並非人工,大家應該要相信科學事實。

崔天凱也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表示怪罪中國不能結束疫情,又指「逢中必反」背後是骯髒的政治計算,一些人企圖轉移民眾焦點,獲取政治利益,耽誤美中合作抗疫的努力。

對於美國要求中國賠償的聲浪,崔天凱說,中國自己也是受害者,要求我們賠償是荒唐至極,觸犯了人道精神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