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長批中俄利用疫情 趁火打劫威脅歐洲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指責,中國和俄羅斯正在利用疫情向歐洲索取利益,以利未來在當地建設、投資重大可能威脅當地國家安全的項目,或分裂國家關係。(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指責,中國和俄羅斯正在利用疫情向歐洲索取利益,以利未來在當地建設、投資重大可能威脅當地國家安全的項目,或分裂國家關係。(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04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僅重創民生、經濟,也引發國際間的外交紛爭,近期美國政要人物頻頻向中國開砲,要求中方為此波疫情負責,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4)日也指責,中國和俄羅斯正在利用疫情向歐洲索取利益,以利未來在當地建設、投資重大可能威脅當地國家安全的項目,或凸顯各國的分歧,以提高自己的影響力。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表示,他認為中國和俄羅斯兩國正在利用疫情,用物資、人力援助等方式換取在歐洲國家等國的影響力,以利未來在當地建設、投資某些重大工業和基礎設施,並設法讓北約組織和其他歐洲國家產生分歧。

他表示,「華為和5G建設是中國惡性活動的證明」,美國長期建議各國抵制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因這些設備可能被中國用來監視通信,造成資安危機,「過於依賴中國供應商可能會使關鍵系統容易受到干擾,甚至被操縱、滲透」,雖然華為和中興通訊始終否認他們的設備會構成資安威脅。而俄國願意提供援助義大利,則是為讓國際認為歐盟未能給予義大利足夠的支持,以降低歐盟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