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務卿也說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中國官媒跳腳直罵「撒謊」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日受訪時表示,有「重大」和「大量」證據顯示,這種病毒源自武漢的實驗室,急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4日深夜急發表社論,痛罵「龐皮歐撒謊更加奮不顧身了」。(路透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日受訪時表示,有「重大」和「大量」證據顯示,這種病毒源自武漢的實驗室,急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4日深夜急發表社論,痛罵「龐皮歐撒謊更加奮不顧身了」。(路透社資料照)

2020/05/04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至今仍不清楚「病毒起源」,中方也遲遲不願公開相關資訊,甚至頻頻「大外宣」,此舉招致各國反感。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自己親眼看過病毒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的證據,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在3日告訴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ABC)的「本週」(This Week)節目,有「大量證據」顯示,武漢肺炎疫情源自中國武漢的實驗室。氣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4日深夜急發表社論,痛罵「龐皮歐撒謊更加奮不顧身了」。

綜合媒體報導,曾擔任中情局(CIA)局長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3日受訪時表示,他同意情報界認同武漢肺炎病毒並非人為製造,亦非經基因改造而成的看法,但他強調,有「重大」和「大量」證據顯示,這種病毒源自武漢的實驗室,並重申總統川普一定究責。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4日深夜緊急發表一篇社論 ,內容直罵龐皮歐撒謊,怒嗆若真有證據,應當讓美國的研究機構和科學家或讓情報機構將詳盡報告公之於世,「他們顯然這兩點都做不到,於是直接由龐皮歐這個政客舉起話筒,對世界空喊『有大量證據』。」

文章內容稱,美國的宣傳戰正「試圖把當前全球抗疫的清晰畫面攪亂」,並譏諷在控制疫情、減少死傷和恢復經濟上,「美國政府在這兩方面做的都是世界上最差的之一」,因此只能靠攻擊中國、煽動國內的反華情緒轉移輿論焦點,以鞏固臨近的美國總統大選局勢,文末狠批「這個已無底線的政客接下來還會有帶節奏更加誇張、無恥的動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