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了!中國內部警示:全球「反中情緒」創六四後新高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中國傳有內部報告警告,全球「反中情緒」已達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的新高。圖為南韓民眾今年2月張貼海報,要求政府禁止中客入境。(美聯社檔案照)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中國傳有內部報告警告,全球「反中情緒」已達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的新高。圖為南韓民眾今年2月張貼海報,要求政府禁止中客入境。(美聯社檔案照)

2020/05/04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病毒來源迄今尚未釐清,令許多國家不滿紛紛要求中國負責;《路透》今(4)日獨家報導指出,中國傳有內部報告警示,全球「反中情緒」已達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的新高,政府必須做好「最壞情況」的戰備。

《路透》獨家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重創全球,以美國為首的多個國家紛紛要求中國為相關人禍負責及賠償。

今(4)日有中國內部消息來源向《路透》指出,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CICIR)已向包括習近平在內的政府高層做出報告,警告全球「反中情緒」已經到達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的新高點。

報告內容指出,中國政府更應對美國為首掀起的「反中浪潮」做出最壞情況的準備,且不排除中美兩強之間的武力交鋒。

《路透》並未取得該報告內容,但消息來自與該份報告有直接相關的人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向《路透》表示,沒有任何相關資訊可以提供。

近年來美中關係惡化,雙方在貿易爭端及香港、台灣、南海等議題上多有衝突,美國總統川普最近除計畫針對疫情損害對中國要求賠償外,更表示將嚴查病毒來源,也不排除對中國進行新一波的關稅制裁。

據悉,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官方數據顯示共有82880例確診、4637例死亡;美國官方數據則有超過115萬例確診、6.7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