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讓他們脫穎而出!紐時評蔡英文「真正領導人」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20/05/02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如同對各國領袖的一場大測試,外媒也關注到在危機中,真正的領導者會脫穎而出,並舉出紐西蘭、德國、希臘等國領導者的作為,我國總統蔡英文也入列。

《紐約時報》刊出編輯委員會的評論,標題為「在危機中,真正的領導者脫穎而出」(In a Crisis, True Leaders Stand Out),指出在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時刻,各國領導人都受到考驗,有人失敗了,但有人表現出決心、勇氣、同理心、對科學的尊重,降低了疫情對人民的影響。文章首列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稱之為大師等級,接著也提到台灣、韓國、德國、希臘與冰島的領袖,迅速且果斷的行動有助於降低疫情影響。

文章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疫情首次出現徵兆時就做出回應,將疫情控制住並讓她有餘力以口罩支援歐美。

德國總理梅克爾則在疫情中表現的鎮定自若,她提出警告,大眾都可能受到病毒攻擊,並盡速進行檢測。

文章分析,即使面臨政治風險,仍願意做出迅速且大膽的決策,這是在危機中領導力最明顯的標誌,文章也舉出反例,稱中國努力掩蓋疫情,美國則是淡化疫情,結果導致災難性的結果。此外,尊重科學、消息透明、確保財政支持,均是有效領導的重要因素。

最後,文章提到同理心,並以德國總理梅克爾為例,稱梅克爾是可說是歐洲領袖中最不浮誇、善辯者,但沒有人會質疑她的風範,當她發表電視講話時,沒有爆炸性言論,而是說「好好照顧你自己,以及你所愛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