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發文祝「勞動節快樂」 引爆網友怒火灌爆推特

譚德塞1日在推特祝賀「勞動節快樂」,瞬間引爆網友怒火。(美聯社檔案照,譚德塞推特合成圖)

譚德塞1日在推特祝賀「勞動節快樂」,瞬間引爆網友怒火。(美聯社檔案照,譚德塞推特合成圖)

2020/05/02 05:51

首次上稿 00:25
更新時間 0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被外界認為配合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他1日在推特發文祝大家「勞動節快樂」,被憤怒的網友灌爆留言區。

譚德塞近期不斷透過推特感謝願意支持世衛組織的國家,並援引各國政治人物、領袖的鼓勵語句貼在推特上,譚德塞先前曾連續發表多篇「只有一個英文單字」的貼文,例如「人道(Humanity)」、「信任(Confidence)」和「愛(Love)」等的「正能量」單字,不明舉動遭各國網友狂酸,「可能在講自己缺乏什麼」。

譚德塞本月1日除了繼續發出「取暖文」,更在晚間7點51分的推文中只寫了1句「Health for All(大家都健康)」,立刻引發網友不滿,網友們在推文底下留言,「wealth for China(中國的財富)」,還狂貼出維尼、狗以及譚德塞拿著人民幣的合照來宣洩情緒。

不料,譚德塞於1日晚間10點53分繼續在推特發文祝賀「Happy Labour Day!(勞動節快樂)」,瞬間引爆網友怒火,紛紛在下方留言痛批,「感謝你為全球勞工帶來痛苦」、「中國節快樂」、「辭職日快樂」、「這是你換工作美好的一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