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買口罩還是食物?南亞貧民防疫面臨2選1難題

南亞地區多個國家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配戴口罩,卻讓貧民面臨嚴峻選擇,若把微薄的薪水拿去買日漸昂貴的口罩,代價卻是面臨缺糧危機。(路透)

南亞地區多個國家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配戴口罩,卻讓貧民面臨嚴峻選擇,若把微薄的薪水拿去買日漸昂貴的口罩,代價卻是面臨缺糧危機。(路透)

2020/04/28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南亞地區多個國家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配戴口罩,卻讓貧民面臨嚴峻選擇,若把微薄的薪水拿去買日漸昂貴的口罩,代價卻是面臨缺糧危機。

《路透》報導,為防止疫情擴大,印度、巴基斯坦和斯里蘭卡要求人民必須在公共場合戴口罩,阿富汗和孟加拉則是建議民眾戴口罩,這都使口罩的需求暴增、價格飆漲,某些地方目前最基本的一次性口罩價格高達7美元(約新台幣210元),在擁擠和衛生狀態欠佳的城市,造成一種新的不平等現象。

阿富汗男子Hayatullah Khan的日薪在疫情之下已降到1.5美元(約新台幣45元)以下,但就算收入不受疫情影響,他還是難以負擔當局告訴他應該戴的口罩。他在喀布爾告訴外媒記者,「我今天賺的錢不到100阿富汗尼(約新台幣39元),我該怎麼辦?我應該為家人買口罩還是食物?」

報導指出,有一些南亞人找到權宜之計,包括利用紗麗、圍巾、手帕和毛巾等遮蓋臉部,慈善機構等團體也一直在製造可洗式口罩,免費或以低價提供給貧困和農村社區。但這些都是例外,大多數人別無選擇,只能為購買品質極差的口罩付出不小代價,而這些口罩很少能夠清洗重複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