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和中國剉咧等!法議員提案成立國際衛生法庭追責任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目前全球已逾300萬人確診。法國右翼共和黨副主席帕爾帖(見圖)昨(27)日在國民議會中提案,希望成立國際衛生法庭,追究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這次大流行疫情中的責任。(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目前全球已逾300萬人確診。法國右翼共和黨副主席帕爾帖(見圖)昨(27)日在國民議會中提案,希望成立國際衛生法庭,追究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這次大流行疫情中的責任。(法新社)

2020/04/28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目前全球已逾300萬人確診。法國右翼共和黨副主席帕爾帖(Guillaume Peltier)昨(27)日在國民議會中提案,希望成立國際衛生法庭,追究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這次大流行疫情中的責任。

綜合媒體報導,帕爾帖日前接受「巴黎人日報」專訪時表示,人民有權知道為什麼中國和WHO要撒謊,他痛批WHO「擁有7000名僱員,年預算超過60億美元,卻像鸚鵡一樣重複中國的論調」。因此,他想要了解一個國家或一個組織到底犯下了什麼錯誤。

帕爾帖質疑,WHO可能在去年秋天就已經知道中國最初的感染案件,為什麼不把情形告訴其他成員國,在第一時間敲響疫情警鐘?另外,為什麼中國政府要壓下一開始的警告,淡化病毒的威脅?又為何中國疫情死亡人數會這麼低?帕爾帖認為,種種問題令人費解,因此必需要透過國際法庭來釐清。

帕爾帖希望,法國政府能以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角色,呼籲其他盟友調查、審查WHO這個受到他們資助的官僚體系組織,他也建議,這個國際衛生法庭可以比照1998年在荷蘭海牙成立的國際刑事法院的模式。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在處理疫情上的透明度一直被國際質疑,各國不乏高官政要甚至領導人,都曾公開表示要追究中國隱匿疫情的責任。此外,世界衛生組織與其秘書長譚德塞在疫情爆發以來屢屢護航、稱讚中國防疫的言行,也引發各界不滿。國外網友發起要求譚德塞下台的全球網路連署活動,日前也已破超過百萬人連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