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壓WHO改革! 龐皮歐暗示不排除成立新機構取代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暗示,如果世衛拿不出美國期待的成果,美方將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合作,創造一個能夠達成預期的架構、形式和治理模式。(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暗示,如果世衛拿不出美國期待的成果,美方將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合作,創造一個能夠達成預期的架構、形式和治理模式。(法新社資料照)

2020/04/24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暫停世界衛生組織(WHO)金援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暗示,如果世衛拿不出美國期待的成果,美方將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合作,創造一個能夠達成預期的架構、形式和治理模式。

龐皮歐23日接受電台主持人賴瑞歐康納(Larry O’Connor)訪問時 表示,美國將徹底審視世衛組織,武漢肺炎疫情並非世衛第一次未能履行幫助世界安全的使命,以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時,世衛在初期資訊也不夠正確,還聲稱中國資訊透明,美國當時就有對世衛進行改革,但成效顯然不足,美國目前在檢視其他改革方式。

賴瑞歐康納追問是否希望世衛被另外一個組織取代,或者世衛的結構性問題難以克服,將尋找新的範例,龐皮歐指出,美國將仔細研究這個問題,檢視當前的架構是否符合其使命,以及世衛能否實現世界需要的和合理的成果。他舉例,之前有一個聯合國組織沒有達成美國的使命,後來美國選擇退出。

龐皮歐強調,如果一個機構能夠發揮作用,美國將永遠擔任領導角色並參與其中,但該組織無法達成交付的使命,未能獲得美國期望的成果時,美方將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合作,創造一個能夠達成預期的架構、形式和治理模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