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劃19處移工隔離區 得靠非政府組織協助運送物資

新加坡為防堵疫情,大規模隔離移工,並規劃19處移工隔離區,致使移工基本生活物資成為問題。因此,星國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合作,為移工提供食物及飲用水。(路透)

新加坡為防堵疫情,大規模隔離移工,並規劃19處移工隔離區,致使移工基本生活物資成為問題。因此,星國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合作,為移工提供食物及飲用水。(路透)

2020/04/23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於全球蔓延,新加坡初期防疫成果良好,卻因忽視移工而造成防疫大破口,確診病例數遽增,為此,星國政府將19個移工宿舍劃為隔離區,但移工的基本生活物資,卻成為問題。因此,星國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合作,為移工提供食物及飲用水。

據《路透》報導,近月來,由於新加坡移工爆發群聚感染,本週新加坡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萬人,為此,政府下令強制隔離,將19個移工宿舍劃為隔離區,並於週二(21日)宣佈,所有移工及其家屬都必須待在家中兩週。據悉,新加坡移工多數來自於孟加拉、印度及中國,他們的宿舍狹小,上下舖設計每間須睡12至20人,隔離後,無法外出,而部分雇主亦無力負擔,因此交由星國政府及非政府組織援助。

《路透》指出,除了星國政府外,外籍移工聯盟AGWO(Alliance of Guest Workers Outreach)執行長、牧師史蒂芬(Samuel Gift Stephen,音譯)亦透過慈善捐款計畫,安排人員為移工烹煮食物,每天為移工送2次餐,新加坡人力部指出,像這樣的非政府組織,每天可協助運送7000份餐點至移工手中。

史蒂芬週三(22日)指出,「雇主應該要為自身員工提供食物的,但事實上,在這場經濟災難中,部分的雇主已經沒有經濟能力辦到這件事」,表示雇主不論在經濟上或人力、物力上,皆無法為移工提供物資。

移工宿舍的經營者尤金(Eugene Aw,音譯)亦表示非常歡迎這些善心舉動,他指出,「我們已經向所有的雇主聯繫,確保他們的員工都能受到照顧,獲得基本的食物、飲水等,與此同時,我們聯繫了慈善團體,協助提供任何短缺的物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