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晶Errrr風波後 我今捐贈星國10萬片口罩

台灣捐贈星國的10萬片醫療口罩,今下午由駐星國代表梁國新(左)贈予新加坡紅十字會執行長兼秘書長Benjamin William。(取自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臉書)

台灣捐贈星國的10萬片醫療口罩,今下午由駐星國代表梁國新(左)贈予新加坡紅十字會執行長兼秘書長Benjamin William。(取自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臉書)

2020/04/22 19: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今天在官方臉書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捐贈星國10萬片醫療口罩,今下午由代表梁國新贈予新加坡紅十字會執行長兼秘書長Benjamin William。代表梁國新說,臺星關係源遠流長,不論政府或民間的交流都相當密切,兩國政府極為珍惜這份特殊的友誼,呼籲各界應以團結取代分化,共同凝聚心力積極防疫。

新聞稿說,新加坡紅十字會對我方的捐贈表示感謝,尤其是在這個疫情困難的時刻,口罩特別顯得珍貴,這批口罩將交由紅十字會第一線服務人員、志工、年長者以及移工等弱勢族群使用。執行長Benjamin William並簡報說明新加坡紅十字會功能及主要業務,盼疫情過後雙方可進一步洽談合作的可行性。

梁國新表示,臺灣贈予新加坡的口罩,是臺灣外交部統籌規劃、對各國進行人道援助1000萬個口罩計畫的一部份,象徵臺星雙方堅實友誼,以及全球團結齊心,共同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重要性。防疫無國界,唯有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一起戰勝病毒(together stronger)。

梁國新也說,我方送給新加坡的口罩數量雖然不多,但是代表著我政府與人民的善意和友誼。臺灣民眾對於新加坡在921地震及花蓮震災發生後第一時間給予臺灣的協助,感念在心,於此疫情緊張之際,更願持續與新加坡朋友同舟共濟、相互扶持。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日前在臉書上分享我國援助新加坡等新南向國家口罩的新聞,寫下註解「呃…(Errr…)」,引發我國與星國網友的網路大戰,質疑何晶不領情。何晶後來更新原貼文,補充了許多笑臉表情符號和文字。何晶最新文章也說,感謝所有的台灣朋友,「請知道我永遠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