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群聚感染 新加坡單日增逾900例

新加坡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急速增加,大多來自住在專用宿舍的外籍移工,其中又以S11榜鵝宿舍人數最龐大,顯示該族群已成防疫一大未爆彈。(路透)

新加坡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急速增加,大多來自住在專用宿舍的外籍移工,其中又以S11榜鵝宿舍人數最龐大,顯示該族群已成防疫一大未爆彈。(路透)

2020/04/1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新加坡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有效防堵,四月中旬後卻面臨疫情大爆發,連日刷新病例新增紀錄,十八日更一口氣通報九四二例確診,迄今累計五九九二例,超越鄰國馬來西亞,淪為東南亞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星國病例絕大多數來自外籍移工宿舍群聚感染,意味外籍移工成為最大防疫弱點,當局已擴大篩檢,確診人數很有可能繼續攀升。

星國衛生部十八日指出,境內新增九四二起病例,其中僅十四人為本國公民或永久居民,其餘全是住在宿舍的外籍移工。星國迄今累積五九九二例確診,已超過馬來西亞截至十八日的五三○五例,僅次於印尼的六二四八例。不過,星國死亡人數僅十一人,仍遠低於大馬的八十八例及印尼的五三五例。總理李顯龍十八日在「臉書」上坦言,未來數日將是防疫關鍵。

值得注意的是,在星國所有病例中,外籍移工佔比高達六成五。該國有逾卅二萬三千名外籍移工,其中有廿萬人住在四十三個專用宿舍,九萬五千人住在工廠改建宿舍,也有部分住在工地臨時宿舍。根據統計,星國迄今已有三十五個外勞宿舍與工地感染群,其中以S11榜鵝宿舍的二六八九人染疫最多,感染率達○.八三%。

擬封鎖移工宿舍 暫住郵輪

有鑑於此,星國當局將封鎖所有移工宿舍,並將移工遷往被徵用的軍營、未啟用的學校校舍、戶外營地、空置的政府組屋(HDB)、立體停車場和海上浮動宿舍等設施居住或隔離。星國旅遊局十七日指出,當局考慮把兩艘郵輪當成臨時住宿場所,讓痊癒移工或病毒檢測陰性的移工暫住。星國「海峽時報」分析,移工宿舍人口密度高,必須與他人共享生活和睡覺空間,都是疫情快速傳播的原因。

海峽時報另指出,老人照護中心、兒童照顧中心和幼兒園都可能導致高危險群患者增加。民眾群聚且違反社交距離措施,以及約廿%上班族持續進辦公處所上班,也為疫情繼續升溫埋下隱憂。

不過,星國已強化防疫措施,包括規定七日至下月五日為「阻斷」期間,兩歲以下幼童和在戶外激烈運動者以外,所有人外出一律須戴口罩,初犯處三百星幣(約六四二九台幣)罰款、累犯罰一千星幣(約二.一萬台幣);癮君子可在指定地點吸菸,但有「逛街天堂」之稱的烏節路特定吸菸區等將關閉;民眾應儘量留在家中,活動範圍最好不出住家附近,並減少在外逗留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