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狂捧中國防疫?美眾議員聯名致函 要譚德塞說清楚

美國數名共和黨眾議員聯名致函給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左),要求他說明為何會狂讚中國。(路透資料照)

美國數名共和黨眾議員聯名致函給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左),要求他說明為何會狂讚中國。(路透資料照)

2020/04/11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不斷發表親中言論,還稱讚中國「防疫透明」,引來全世界非議。就連部分美國聯邦眾議員都要求他說清楚與中國政府的關係。

《福斯新聞》報導,美國署名共和黨眾議員9日聯名,致函衣索比亞籍的譚德塞,要求他解釋為何在武漢肺炎危機中,稱讚中國政府防疫工作「透明」。信中寫說,在危機期間,「WHO一直避免怪罪本質上是共產黨的中國政府」,質問譚德塞身為WHO領導人,甚至還走向稱讚中國「透明」的地步;但中共政權卻不斷向全球說謊,低報實際確診和死亡數據。

信中還提到,1月14日,WHO在推特表示,中國當局初步調查,並未發現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有人傳人的明顯證據」。

此外,信裡還提到美國對WHO的貢獻,指出WHO在2017年收到美國5億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的經費,占了WHO整體經費的17%,而美國納稅人的錢,是要資助能統一為全球利益服務的組織,「而非只有中國獨裁、共產政權的利益」。

數名共和黨議員也另外發表聲明。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表示,WHO在決定如何對抗武漢肺炎危機時,卻仰賴中國的宣傳,應該要為此感到慚愧。川普總統有理由質疑WHO在全球衛生扮演的角色。

眾議員海斯(Jody Hice)表示,WHO是個不應該牽涉政治的組織,卻讚揚共產政權「透明」,還花好幾個星期宣稱病毒沒有人傳人的證據,甚至不滿川普對中國祭出的旅遊禁令。美國是WHO最大資助國,因此在這種必要時刻,「美國有責任監督、要求WHO改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