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死者數據嚴重低估?骨灰數量疑「少了一個零」

中國殯儀館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殯儀館示意圖。(法新社)

2020/04/07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宣稱境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但外界質疑中國官方公布數據的真實性,甚至在上個月底爆出武漢殯儀館骨灰盒爆量發放的狀況,有微信公眾號撰文指出,今年1月23日至3月22日,武漢殯儀館火化遺體數量是正常年份的3倍,認為武漢官方宣布的確診數與死亡數「比事實數據正好減了一個零」。

先前有中國網友在推特發文推測,依武漢殯儀館骨灰發放數量,換算下來死亡人數恐達官方公布數字的20倍,本報欲查證中國國家統計局湖北省統計網站,2019年同期死亡人數,卻無法連接該網站。

有微信公眾號「貓眼郡」撰文指出,截至3月26日武漢官方公布確診者為50006人,死亡2531人,作者認為,計算殯儀館遺體火化數量是最準確途徑,該文統整出武漢8家殯儀館近年火化遺體數量,並推測有7家參與火化疫情死者。

文章指出,正常年份裡,7家殯儀館兩個月火化遺體約1至1.2萬具,但今年1月23日至3月22日則火化3.5萬具,3.5萬減掉1萬,大約就是這兩個月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加上1月22日前死亡數約2000人,文章推估,疫情爆發至3月22日,武漢疫情死亡人數達2.7萬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