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一夜死969人、確診數逼近9萬 義大利疫情爆發回顧

滿布棺材的義大利教堂。(美聯社)

滿布棺材的義大利教堂。(美聯社)

2020/03/28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疫情重災區義大利自1月底爆發第一起病例以來,短短2個月內確診人數就飆至86498人,今日又爆出一晚有969人死亡,創單日最高紀錄,總計死亡人數達到9134人,重症者多到醫院無法負荷,醫療體系徹底崩壞,遍地棺材,讓人看了心驚。以下按照時間順序,帶您回顧有關義大利疫情之大事件。

一月:出現首例,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武漢肺炎》義大利首現2例 義國總理:關閉中國全部航班

武漢肺炎》加強防疫! 義大利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1月31日,義國總理表示,有2名中國遊客確診武漢肺炎,為義大利首起病例,宣布即日起禁止中港澳台的全部航班入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強調義大利是歐盟第一個採取此措施的國家。

二月:疫情急轉直下

武漢肺炎》中國要求取消停飛 義大利:儘速恢復部分航班

武漢肺炎》義大利第3例 患者搭乘撤僑專機回國

武漢肺炎》打臉中國!義大利維持禁航令 「健康比經濟重要」

武漢肺炎》不只疫情慘 義大利口罩廠:10年庫存被中國掃光

武漢肺炎》義大利傳添1本土病例...38歲男無旅遊史 曾與旅亞同事聚餐

武漢肺炎》1天暴增17例!義大利又增1死 累積20例、2死

武漢肺炎》義大利疫情慘重 總理:醫院疏失成破口

武漢肺炎》4歲童遭感染!義大利疫情惡化 354例確診11死

武漢肺炎》義大利足壇首例!22歲運動員確診...曾接觸過多人

武漢肺炎》義大利地方首長惹議 稱中國人愛吃活老鼠才染病

2月6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要求義大利儘速恢復部分航班,並且不再做出新的限制措施。

2月7日,義國新增1名確診患者,是從武漢撤僑的義大利公民。

2月10日,義國衛生部長表示,健康比經濟重要,維持對中國禁航。

2月13日,義國最大財經報《24小時太陽報》報導,一家總部在羅馬的口罩工廠,10年的庫存10天內被中國掃光,導致該國陷入口罩荒,甚至還出現哄抬口罩的情形。

2月21日,義國傳出1名沒有中國接觸旅遊史的男子確診,1月底前曾與赴亞洲旅遊的同事好友聚餐;同日,出現首例死亡病例。

2月22日,義國疫情急轉直下,一天暴增17例確診,再增1人死亡,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開始攀升。

2月25日,義國總理表示,疫情爆發原因是醫院沒有按照既定流程處理患者,造成院內的群聚感染。

2月26日,義國疫情繼續惡化,出現1名年僅4歲的女童確診。

2月28日,義國足壇出現首例確診,患者曾接觸多人;同日,義大利地方首長表示,自己並不擔心疫情,因為義大利人民飲食文化和衛生習慣都很優良,和中國人不一樣。

三月:醫療體系崩壞

武漢肺炎》羅馬首例確診!義大利總理緊急簽署總理令

武漢肺炎》遭義大利反向輸入病例 中國網友高喊禁義令

武漢肺炎》義大利增至107死 教育部下令全國學校關閉

武漢肺炎》防疫最大!義大利禁止接吻、擁抱、握手

武漢肺炎》義大利下猛藥! 關閉全國電影院、歌劇院及博物館

武漢肺炎》不滿禁探監!義大利多處監獄動亂釀死傷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近萬例確診 義大利總理下令全國封鎖

武漢肺炎》醫療體系崩潰!義大利醫師血淚曝真相

武漢肺炎》義大利重大宣布!全國關閉除食品、藥局以外商店

疫情重災區 義大利政府宣佈8536億元刺激措施

武漢肺炎》義大利醫護缺乏防護裝備 醫療協會主席染病身亡

武漢肺炎》鞠躬盡瘁!義大利首見地方市長染疫病逝

武漢肺炎》重災區!義大利報紙訃聞多達10頁

武漢肺炎》義大利衛生部、教育部副部長雙雙確診

武漢肺炎》義大利建築大師葛雷高第確診不治 享壽92歲

武漢肺炎》疫情慘烈畫面曝光!義大利教堂裡停滿棺材

武漢肺炎》免除期末考 義大利急招1萬醫學生投入防疫工作

武漢肺炎》憾!曾為國家隊教練 義大利第二位市長在家病逝

武漢肺炎》義大利的武漢!慘烈重災區棺材停滿太平間

武漢肺炎》普廷下令協助義大利防疫 俄國軍方派專家進駐嚴重疫區

武漢肺炎》怒中國大外宣頻甩鍋 美駐華使館連3推砲轟

武漢肺炎》中國慨捐物資?義大利、馬來西亞都是花錢買的

武漢肺炎》悲慟!義大利已有37名醫生抗疫殉職

武漢肺炎》德國伸出援手!接收義大利47名患者

武漢肺炎》中國又暗指病毒源於義大利 慘遭專家舉鐵證打臉

3月2日,義國已成疫情重災區,總理緊急簽署總理令;同日,中國浙江省聲稱省內昨(1日),完全沒有本地新增病例,但有1例是從義大利境外移入,中國網友怒吼要封鎖義國旅客入境。

3月5日,義國教育部長下令關閉全國所有學校,即日起禁止民眾親吻、擁抱以及握手。

3月8日,義國總理簽署法案,封鎖倫巴底大區和14省共1600萬人,也宣布關閉全國電影院、歌劇院、博物館,更禁止囚犯家屬探監,多處監獄囚犯造反引發動亂。

3月10日,義國總理宣布,禁止所有公眾聚會,全國體育賽事也將暫停;同日,1名義大利醫生揭露醫療體系已經崩潰的真相。

3月12日,義國總理宣布,除了生活必需用品商店及藥房之外,全國所有商店一律關閉,但公共交通工具和物流正常營運,預期撥款250億歐元(約新台幣8536億元)因應疫情;同日,義國瓦雷澤地區醫療協會主席感染武漢肺炎去世。

3月13日,義國民眾驚見紙媒訃聞版多達10版。

3月14日,義國衛生部副部長、教育部副部長確診。

3月15日,義國出現首位感染武漢肺炎殉職的地方官員;同日,塞滿棺材的教堂內部畫面曝光。

3月16日,「義大利現代建築之父」感染武漢肺炎去世。

3月17日,義國取消1萬名醫學生的期末考,緊急招募他們投入防疫工作。

3月18日,義國第二位市長感染武漢肺炎去世;同日,當地太平間慘況曝光。

3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將提供義大利相關醫療協助,派送消毒車以及相關專家赴義大利,進駐疫情最嚴重的區域。

3月23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痛批,中國用大外宣推卸責任,不僅暗指義、美兩國去年底就爆出武漢肺炎,還頻以WHO的說法自誇「為全世界贏得寶貴時間」,混淆國際社會視聽;同日,中國慨捐義大利、馬來西亞物資之事,被爆出其實是政府花錢買來的。

3月26日,義國醫學人員聯合會表示,已有37名醫生抗疫殉職。

3月27日,德國外交部長表示,國內尚餘病床的醫院將接收義大利47名患者

3月28日,中國媒體廣泛報導有義國學者表示,「早在中國疫情爆發前,病毒就已在義大利傳播」,暗指病毒起源地為義大利而非武漢,被指名的義國學者跳出來痛批,原文意思根本不是這樣,是中國官方刻意扭曲他的文句,更強調「病毒來自中國是無庸置疑的,而這次事件經典地顯示出科學資料是如何被有宣傳目的地操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