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大利的武漢!慘烈重災區棺材停滿太平間

2020/03/20 06:01

首次上稿 00:26
更新時間 06:01

貝加莫城內的工人在太平間裡穿梭,無數的武漢肺炎死亡病患躺在擔架上,並用白布包裹遺體。(歐新社)

貝加莫城內的工人在太平間裡穿梭,無數的武漢肺炎死亡病患躺在擔架上,並用白布包裹遺體。(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為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第2大疫區,目前已有數千人喪生,該國最新1份研究顯示,死者平均在出現症狀後8天內死亡,當地重災區太平間的照片也曝光,大量遺體等待移入木製棺材,慘況被稱外媒為「義大利的武漢」。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位於義大利西北部行政區「倫巴底」(Lombardy)的城市貝加莫(Bergamo),位於藝文之都米蘭(Milan)東北方40公里,貝加莫總面積為39.6平方公里,人口有12萬1316人,現在卻成為義大利疫情最慘重的城市之一,簡直成為「義大利的武漢」。

根據《歐新社》報導,2020年3月18日,貝加莫城內的工人在太平間裡穿梭,無數的武漢肺炎死亡病患躺在擔架上,並用白布包裹遺體,等待著被搬入棺材,整個室內全是剛封箱的棺材,還有的棺材靠著牆面直立以節省空間,所有的工人為防被傳染,全都佩戴口罩。

義大利當地重災區太平間的照片曝光,大量遺體等待移入木製棺材。(歐新社)

義大利當地重災區太平間的照片曝光,大量遺體等待移入木製棺材。(歐新社)

義國研究:死者從發病到死亡平均8天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義大利政府釋出的1份報告顯示,該國武漢肺炎死亡患者,平均死於發病後第8天,從患者首次出現症狀到住院平均費時4天,從住院到死亡平均也經過4天,受感染者平均年齡為63歲,中位數為80.5歲,女性死者占總體的30%。

報告指出,大多數的死者有2到3種慢性病,高血壓是最常見的,其次是心臟病與糖尿病;呼吸衰竭是新型冠狀病毒最主要引發的併發症,發生率達97.2%,肝功能衰竭、心臟功能衰竭則分別為第2、第3常見的併發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