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大利建築大師葛雷高第確診不治 享壽92歲

被譽為「義大利現代建築之父」的葛雷高第也不敵武漢肺炎,在當地時間15日宣告不治,享壽92歲。(圖擷自Wiki)

被譽為「義大利現代建築之父」的葛雷高第也不敵武漢肺炎,在當地時間15日宣告不治,享壽92歲。(圖擷自Wiki)

2020/03/16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在歐洲延燒,義大利成為重災區,累計24747例確診、1809死,被譽為「義大利現代建築之父」的葛雷高第(Vittorio Gregotti)也不敵病毒,15日宣告不治,享壽92歲。

綜合外媒報導,被譽為「義大利現代建築之父」的葛雷高第,日前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於當地時間15日在米蘭境內的醫院宣告不治,享壽92歲;葛雷高第1927年出生於米蘭,1952年畢業於米蘭理工大學,曾設計過法國的普羅旺斯大劇院、巴塞隆納奧運主場館、里斯本的貝倫文化中心等知名建築。

除了設計建築外,葛雷高第也從事城市規劃,參與過米蘭的比科卡區(Bicocca)和上海的浦江新城的設計規劃,還是義大利共產黨的主要文化人物。

米蘭市長沙拉(Giuseppe Sala)哀悼:「我們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師之一離去而感到非常悲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