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又狂讚中國! 譚德塞:武漢為世界帶來希望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日前大讚中國後,20日又再度稱讚中國,指武漢為世界其他地區帶來希望,顯示即使最嚴峻的局勢也可以扭轉。(法新社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日前大讚中國後,20日又再度稱讚中國,指武漢為世界其他地區帶來希望,顯示即使最嚴峻的局勢也可以扭轉。(法新社資料照)

2020/03/21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宣稱,18日沒有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案例,新增確診數全為境外輸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大讚這是中國「驚人的成就」後,20日又再度稱讚中國,指武漢為世界其他地區帶來希望,顯示即使最嚴峻的局勢也可以扭轉。

綜合媒體報導,譚德塞20日在WHO日內瓦總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想傳遞給年輕人的一個訊息:你不是戰無不勝的。這種病毒可能會讓你在醫院待上數週,甚至可能會危及生命。即使你沒有生病,但你選擇去何處,可能會影響到他人的生死。」他說,儘管老年人受到的衝擊最大,但年輕人也不能倖免,來自許多國家的數據清楚表明,需要住院治療的患者中50歲以下的人佔很大比例。

中國官方公布數據顯示,18日武漢首次無新增確診案例,譚德塞18日在日內瓦向各國駐日內瓦代表團簡報時稱,「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譚德塞20日進一步說,「武漢給世界其他地方帶來了希望,即使是最嚴峻的形勢也能扭轉。當然,我們必須謹慎行事。形勢可能逆轉,但是城市和國家擊退這種病毒的經驗,帶給世界其他地方希望和勇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