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隔離酒店倒塌多人活埋 原因爆:4樓建築夾層變7樓超負荷

中國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倒塌,多人遭活埋,已知14死16失聯。(美聯)

中國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倒塌,多人遭活埋,已知14死16失聯。(美聯)

2020/03/10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福建泉州一棟用於新冠疫情隔離的欣佳酒店,於本月7日突然倒塌,造成71人遭活埋,經連日搶救,截至目前已有18人死亡、尚有12人失聯待尋,而據調查事故的一位結構工程師指出,酒店突然倒塌的原因,很可能是太多違規夾層所致,從原本的4樓鋼構加蓋磚造致7層樓,超過負荷而致倒塌。

中媒《財新網》報導,這家酒店原本的登記是4層樓建築,但後來接手的老闆從內部增加夾層,將4樓變成7層樓,且大量使用磚塊,導致負荷超載而致最後發生慘劇。

綜合媒體報導,欣佳酒店位於中國泉州,是被指定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隔離據點,根據酒店附近監視器拍到整棟酒店崩塌瞬間,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建築物2秒鐘就夷為平地,接著煙塵迎面而來,一旁停靠的車子都遭煙塵遮蔽,路人見狀後先是驚呆後逃離,而當時最先粉碎的是底下樓層。(10:06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