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迫害新疆維族國際認證!美大屠殺博物館:構成反人類罪

中國近年屢遭披露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黑幕,包括以「再教育」的名義建立集中營,並強迫8萬名維吾爾人在國際企業代工廠勞動;對此,美國大屠殺博物館表示,「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的迫害構成反人類罪」。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近年屢遭披露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黑幕,包括以「再教育」的名義建立集中營,並強迫8萬名維吾爾人在國際企業代工廠勞動;對此,美國大屠殺博物館表示,「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的迫害構成反人類罪」。資料照。(法新社)

2020/03/08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屢遭披露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黑幕,包括以「再教育」的名義建立集中營,並強迫8萬名維吾爾人在國際企業代工廠勞動;對此,美國大屠殺博物館(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USHMM)表示,「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的迫害構成反人類罪」。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大屠殺博物館所屬的西蒙科約特預防滅絕種族中心主任奇科勒(Naomi Kikoler)在5日的講談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情況表明,「有理由相信中國應對反人類罪負責」。

奇科勒還引用相關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從2017年以來,以「強烈宗教觀點」與「政治不正確」等罪名關押多達180萬維吾爾人,並對維吾爾拘留者進行政治灌輸、酷刑、強迫勞動,有許多人在新疆集中營裡死亡。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以及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也有出席講座,兩人現正共同擔任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簡稱CECC)聯合主席,他們曾在先前的年度報告中提出,中國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政策符合「反人類罪」的定義。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Youth Congress)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表示,美國大屠殺博物館的認定具有「歷史意義」。

據資料指出,反人類罪又叫「危害人類罪」,初次適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對針戰犯的審判,而在2002年7月1日生效的《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裡,反人類罪被定義為「針對人性尊嚴極其嚴重的侵犯與凌辱的眾多行為構成的事實,如政府對民眾實施謀殺、種族滅絕、人體試驗、酷刑、強姦、政治性、種族性或宗教性的迫害,以及其他非人道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