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加之罪!新疆維吾爾人動輒被抓 常見「死因不明」

近來中國當局機密文件「墨玉名單」(The Karakax List)遭外洩,該文件內容為被關押在新疆再教育營的300名維吾爾人的個資及其被關押的原因。圖為關押維吾爾人的再教育營。(法新社)

近來中國當局機密文件「墨玉名單」(The Karakax List)遭外洩,該文件內容為被關押在新疆再教育營的300名維吾爾人的個資及其被關押的原因。圖為關押維吾爾人的再教育營。(法新社)

2020/03/03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中國當局機密文件「墨玉名單」(The Karakax List)遭外洩,該文件內容為被關押在新疆再教育營的300名維吾爾人的個資,文件更記錄他們被關押的「罪名」,包含「有親戚住在中國以外的國家」、「點擊網站連結,無意登錄境外網站」,以及「生了太多孩子」。

墨玉是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舊名和闐)地區所轄的一個縣。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政府機密文件「墨玉名單」遭外洩,文件詳細記錄被關押的維吾爾人的個人資料以及被關押的原因。對此,中國政府聲稱該文件為「捏造」,並否認當局大規模鎮壓新疆地區穆斯林。

根據《寒冬》報導,一名維吾爾族女士匿名接受《寒冬》訪問時指出,她有37名近親在一個月內被捕,原因包含「生了太多孩子」、「去過土耳其等國家」、「做過穆斯林禮拜」。其中,「超量生育」是中國當局拘捕維吾爾婦女最常見的「罪名」。女士指出,她一名表親即因「超生」而被捕,至今杳無音訊,其家屬擔憂恐已凶多吉少。

而維吾爾人在再教育營中因「不明原因」死亡的的事件層出不窮。對此,這名女士指出,她就有1個直系親屬與2個遠房親戚,在關押期間因不明原因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正值青年,其家屬認屍時發現其門牙不見了,另外兩名則在中國官方擅自入葬後的3天後,家屬才收到死訊,其中一人更被指認遺體帶有明顯外傷。對此,中國官方皆回應死因皆為心臟病發。

女士表示,即使有不少維吾爾家庭收養了被抓捕親戚的孩子,但更多的孩子還是被送到了孤兒院。她表示,當大人被抓走時,小孩就被送去孤兒院,如此情況已不限於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也受到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