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韓傳7千疑似病例被隔離 金正恩時隔6年公開拔高官

金正恩在會議中公開拔官,南韓學者認為,北韓此舉是在塑造金正恩的治理國政形象,同時將國內目光從肺炎疫情轉移至高官腐敗問題。(美聯社)

金正恩在會議中公開拔官,南韓學者認為,北韓此舉是在塑造金正恩的治理國政形象,同時將國內目光從肺炎疫情轉移至高官腐敗問題。(美聯社)

2020/03/02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目前北韓官方仍無宣佈確診病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2月29日召開朝鮮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金正恩在會中開除相當於勞動黨「二把手」的組織指導部部長李萬健,以及勞動黨中負責農業的副委員長朴泰德,這也是在2013年12月處決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之後,時隔6年多再度「公開處理」高層。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北韓媒體指出,此次會議重點在於討論金正恩在去年朝鮮勞動黨七屆五中全會上提出的政策,會議中也制定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一系列措施。值得注意的是,會中還開除了組織指導部部長李萬健和勞動黨副委員長朴泰德,兩人被開除的原因是出自於「腐敗問題」及「嚴重的官僚主義」,但具體事實在會中並未多談。

南韓仁濟大學統一系教授陳喜官指出,在開除高官當天,北韓也公開金正恩視察演習的消息,此舉在於讓北韓人民看到金正恩仍在正常治理國政,減輕民眾恐懼之餘,也把民眾的焦點引導到高層的腐敗問題上,藉此增強凝聚力。

南韓政府官員認為,金正恩在2月16日在金正日生日時僅帶18名幹部前往錦綉山太陽宮祭拜,此後便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十分警惕,但金正恩在29日召集40多人召開會議,代表北韓當前疫情狀態已經十分嚴重。

雖然北韓官方沒有宣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北韓《勞動新聞》在昨日指稱,平安南道和江原道分別有2420多名和1500多名「監視觀察對象」,已針對這批人的生活物資和糧食制訂保障對策,然而《朝中社》在2月24日曾表示平安北道地區有3000多名醫學觀察對象,南韓當局因此推測,北韓可能一共有7000多名肺炎疑似患者正在被隔離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