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打麻將感染!中國沒收600多張「1鳥」

中國浙江寧波防疫記者會通報,發生1起「1人打麻將致多人感染」的案例,官方緊急沒收民間600多張「1鳥」。(圖取自「梨視頻」)

中國浙江寧波防疫記者會通報,發生1起「1人打麻將致多人感染」的案例,官方緊急沒收民間600多張「1鳥」。(圖取自「梨視頻」)

2020/02/07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疫情嚴峻,官方呼籲民眾避免外出,於是民眾就在家裡打麻將,不過浙江省寧波市近日在疫情記者會指出,當地發生「1人打麻將致多人感染」的案例,官方2日內沒收600多張1索(又稱1鳥、1條、么雞),避免民眾群聚打麻將。

根據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導,浙江寧波市政府在6日的疫情防控發布會中,特別提到1起因打麻將而群聚感染的案例,1名65歲女性患者,從1月20日起開始咳嗽,21日與家人聚餐,25日、26日與27日與固定牌友在家裡打麻將,31日確診武漢肺炎,與他密切接觸的9人有多人被感染。

九華鄉鄉政府宣傳委員鄭時華說:「農村裡面過年打麻將、打牌是很正常的,然後我們勸有些聽、有些不聽,總有一、兩戶要躲貓貓,你這裡剛勸走,隔一下又聚在一起了,我們每天早上都要開早會,後來就提出要不然收掉幾張牌,暫時沒法打了,想了一下說搞個『捕雀行動』。」

鄭時華說:「23個村昨天是已經收過1遍了,今天就決定再深化,就每家、每戶都去查,昨天是收了462個,今天收了180多個,90%以上(民眾)都是理解的,現場收的時候我們就統一編號,這個是誰家的,哪個村的,麻將機的型號都給標註上了,就不會搞錯,等疫情這個事情過了以後,再統一發還給他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