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葉原麥當勞分店結束22年營業 隔壁漢堡王貼海報藏頭超搞笑

麥當秋葉原昭和通勞分店結束了22年的營業。(翻攝Google Map)

麥當秋葉原昭和通勞分店結束了22年的營業。(翻攝Google Map)

2020/02/06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秋葉原是多數訪日旅客必去之地,不僅有好買、好逛的電器大街,更是日本動漫中心地之一;在這個觀光勝地裡,一間麥當勞結束了22年的營業,並在店外貼出感謝顧客長年支持的海報,正式向當地消費者告別,不料此舉竟釣出周邊勁敵「漢堡王」店家以海報文字藏頭回應,笑翻日本網友。

這間結束營業的麥當勞秋葉原昭和通分店和漢堡王其實只隔了兩間店,速食業兩大龍頭長年捉對廝殺,現麥當勞已經先一步退出戰場;作為鄰居的漢堡王似乎相當「富有同情心」,1月時,便在店外貼出了一張海報,上頭短文寫著「距離我們兩間店鋪的麥當勞將迎來最後一天營業日,作為可敬的對手、同樣愛著秋葉原的夥伴,正因為有您,我們才能堅持幹勁至今,一想到將失去您的陪伴,我們感到非常地寂寞」,文中更動人的表示,「因此,各位,請容我們冒昧建議您,今日就到麥當勞去用餐吧」。

乍看感人,細看卻令人捧腹;將海報短文開頭每個字直的拼湊起來,竟然是藏頭「我們贏了(原文『私たちの勝チ』直譯為『我們的勝利』)」。日本網友笑瘋,相關照片在推特上廣傳。

但事實上,兩間店面的競爭「疑似」還是有個溫馨的收尾;1日時,有網友po出了一張新的漢堡王海報,海報圖案和排版沒有太大的更動,但短文內容有所調整,藏頭變成了「不會忘記你的(わすれないよ)」;「畫風」突然溫馨,相關訊息也再度受到討論。

針對這起海報事件,根據《CNN》報導,漢堡王日本官方表示,非常感謝大眾對於他們和「好友」麥當勞的關注,每個人都享有對當事海報資訊的分享和解讀權利,「但張貼於該店外的第二版本海報不是我們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