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世衛荒謬行徑再一樁 台灣改稱台北及周圍地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世衛對台灣稱呼也變變變。圖為台北101外牆5日晚間打出「第一線防疫夥伴」、「醫護檢疫人員」、「謝謝您們的愛」、「您們守護大家」、「也請保重自己」、「台灣加油?」字樣,對防疫人員表達謝意。(記者羅沛德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世衛對台灣稱呼也變變變。圖為台北101外牆5日晚間打出「第一線防疫夥伴」、「醫護檢疫人員」、「謝謝您們的愛」、「您們守護大家」、「也請保重自己」、「台灣加油?」字樣,對防疫人員表達謝意。(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06 06:48

〔中央社〕世界衛生組織(WHO)每日發布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台灣稱呼變變變,今晚最新報告除仍不當列在中國項目,並再更名為「台北及周圍地區」,政治荒謬再添一樁。

世衛組織今晚發布第16期疫情報告,在中國省份區域及城市項下,出現一欄Taipei and environs(台北及周圍地區)確診11名病例,且同步在附註欄載明,中國確診病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台北及周邊地區,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誤導國際視聽。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世衛不僅排除台灣參與會議,讓台灣無法從WHO得到即時、有用的資訊,更在名稱上大玩文字遊戲打壓台灣。

世衛在1月22日第2期疫情報告,首先以「中國,台灣」(Taiwan, China)稱呼台灣、23日報告則更名為台北直轄市(Taipei Municipality)、25日改為台北(Taipei)、至今天則再進一步改為「台北及周圍地區」。

且世衛自2月1日起公布中國各省份病例,也將台北列名其中,導致國際社會混淆,將台灣當成中國一部分,造成其他國家誤解,因而禁止台灣籍航空公司班機及民眾入境,嚴重損害台灣民眾的權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僅如此,世衛2月4日報告,還將台灣10起確診病例虛增為13例,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時表示「這是假新聞」。

針對世衛不當稱呼的政治荒謬,外交部持續向世衛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更正。(編輯:林治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