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病患搭過 日本隔離鑽石公主 約10人發燒

香港確診病患搭過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停靠在橫濱港,船上約3500人當中有10人發燒。日本已將其隔離並進行檢疫。(美聯社)

香港確診病患搭過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停靠在橫濱港,船上約3500人當中有10人發燒。日本已將其隔離並進行檢疫。(美聯社)

2020/02/04 18:03

首次上稿 10:52
更新時間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一名老翁1月17日從香港搭機飛往東京,並於20日前往橫濱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但他在前一天19日就出現咳嗽等症狀,後來郵輪行經香港時老翁下船就醫,並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日本已將郵輪緊急召回橫濱港並隔離整艘船進行檢疫,船上約3500人當中有10人發燒。

《讀賣新聞》報導,按照提交給橫濱市的航線計劃,鑽石公主號郵於1月20日出發後,22日停靠過鹿兒島、25日抵達香港、27與28日停留於越南、2月1日行經那霸。按照規劃,該船原定今(4日)早回到橫濱港,但緊急於昨(3日)晚7時30分抵達。

根據本報報導,1月31日鑽石公主號也曾靠泊基隆港,公主遊輪指稱,原已婉拒14天內到過中國的遊客登船,但香港遊客不受限,登船前針對疑似或確認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的遊客,也有醫療評估;這名香港第14例確診患者是從橫濱登船,25日香港下船,30日出現發燒症狀於香港就醫。

鑽石公主號2月1日駛入那霸港就接受過了一次檢疫,並得到檢疫通過證件得以停靠那霸。不過,在香港老翁確診後,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對其進行再次檢疫,因此鑽石公主號提早返回。

橫濱市港灣局透露,該郵輪全長約290公尺、重12萬噸,船上乘客約有2500人、乘務人員1000人,其中有10人左右出現發燒等症狀,目前已在單人房間進行隔離。

日本厚生勞動省將對有症狀的乘客檢驗是否患有新型冠狀病毒,期間所有乘客無論有無症狀都必須留在船上,接受量體溫等檢疫措施,結果約在今晚會出爐。若屆時有確診病例出現,將會送醫隔離;若無,日本政府仍會對曾和香港老翁有接觸的民眾進行持續性健康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