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汽車業碳排造成氣候變遷 185名「反抗滅絕」示威者被捕

氣候變遷示威者試圖阻撓布魯塞爾車展,過程中共有185名示威者遭警方扣留。(路透)

氣候變遷示威者試圖阻撓布魯塞爾車展,過程中共有185名示威者遭警方扣留。(路透)

2020/01/19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候變遷示威者試圖阻撓布魯塞爾車展,18日集會抗議汽車產業CO2排放是氣候變遷元兇,過程中共有185名示威者遭警方扣留,「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的人士更直指汽車工業「為了銷售量而撒謊」。

《路透》報導,抗議氣候變遷「反抗滅絕」群眾於昨(18)日現身布魯塞爾車展發起示威,並採取「Die-in」方式臥躺於入口處,試圖阻撓展覽進行,其成員兼前發言人邁爾漢斯(Christophe Meierhans)表示汽車產業「為了銷售量而撒謊」,因此「反抗滅絕」這次將目標擺在汽車工業上。

除此之外,為表達對世界知名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的不滿,眾多示威者戴上該公司商標的面具聚集在攤位前,更有1名示威者橫躺在地上,並於面部漆上黑色油漆,高喊「殼牌殺戮」(Shell kills)表示抗議。

《路透》指出,布魯塞爾車展為比利時最大規模車展之一,官方估計將在10天內吸引50萬看展人潮,而警方及會場安全人員也迅速驅離示威者,總共扣留185人,未讓示威規模進一步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