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地鐵車頂抗議氣候變遷 示威者慘被拉下狂踹

總是使用激進手段的氣候變遷抗議「反抗滅絕」,17日又想出抗議新招─在尖峰時段爬上倫敦地鐵車頂,激起倫敦通勤族的怒火。(美聯社)

總是使用激進手段的氣候變遷抗議「反抗滅絕」,17日又想出抗議新招─在尖峰時段爬上倫敦地鐵車頂,激起倫敦通勤族的怒火。(美聯社)

2019/10/18 00:17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總是使用激進的手段的氣候變遷抗議「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除了染綠蘇黎世河、包圍英國廣播公司(BBC)、爬上飛機,17日又想出抗議新招─在尖峰時段爬上倫敦地鐵車頂,激起倫敦通勤族的怒火。

綜合外電報導,數名「反抗滅絕」的抗議者在週四的通勤時間,爬上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坎寧鎮(Canning Town)、沙德韋爾(Shadwell)的地鐵車頂,造成兩條地鐵線暫停營運。趕時間的通勤族們很快地將站在車頂上的示威者拉下,摔在地面,其中一名示威者似乎被憤怒的通勤族們踹打,鐵路警察表示,共有8名示威者被逮捕。

「反抗滅絕」稍晚發布聲明表示,團隊對於爬上地鐵的抗議活動其實具有分歧,多達72%成員表示不贊同。這次抗爭為數名成員自發籌畫、進行,並非「反抗滅絕」團隊主導。

對於此次抗議,火車司機工會不滿地表示,地鐵和大眾運輸是解決氣候變遷的一種方式,不是造成氣候變遷的問題,「反抗滅絕」應該去向那些製造問題的人抗議,而不是跑來抗議我們與通勤族。倫敦市長薩迪‧可汗(Sadiq Khan)也譴責抗爭者們,採用了極其危險的違法手段,只會適得其反。

「反抗滅絕」創立於2018年10月底,他們致力以非暴力的公民不服從促使政治改革,盼能實現「適合後代生存的世界」、「創立健康且富彈性的文化」等十大價值,並阻止大滅絕、將社會崩解的風險降到最低。今年「反抗滅絕」宣布開始全球抗爭後,世界各地相關的抗爭活動逐漸升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