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東部降雨釀嚴重積水 無尾熊淋成「落湯熊」

新南威爾斯州一隻無尾熊口渴得不行,跑到路上舔食積水。(路透)

新南威爾斯州一隻無尾熊口渴得不行,跑到路上舔食積水。(路透)

2020/01/18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飽受森林野火侵襲所害,損失了逾20條人命與上億動物性命,所幸當地時間16日,澳洲東部終於盼來了降雨,稍微緩解了新南威爾斯州等32處火勢。然而,大雨也帶來了其他困擾,澳洲爬蟲動物公園(Australian Reptile Park)昨日就因此嚴重積水,園區無尾熊全部淋成「落湯熊」,園區工作人員也趕忙將這些可愛又無助的動物們移進室內避雨。

該公園昨日在粉專直呼,這次淹水嚴重程度15年來未曾見過,因此園區決定暫時關閉一日。該公園公布了淹水當日的紀錄影片,只見園區多處柵欄幾乎有一半都淹在水下,處處都是積水。

園區動物因為這場意外亂成一團,無尾熊寶寶在樹上無助的淋著雨,甚至還有鱷魚不停的往岸上爬,企圖離開豢養水池。所幸園區工作人員臨危不亂,一手一隻地將溼答答的無尾熊抱進室內躲雨,對於鱷魚則祭出掃把與之抗衡,沒有讓鱷魚的越獄行動得逞。

園區外的無尾熊同樣也令人心疼;一樣在新南威爾斯州,當地居民施拉姆(Pamela Schramm)帶著孩子外出時,意外拍到一隻無尾熊舔食路面積水的畫面,可憐的小動物被大火折騰許久,顯得相當口渴。施拉姆隨即通報相關單位前來處理,所幸經檢查後,這隻無尾熊健康狀況良好。

施拉姆事後將這段影片分享到網路上,呼籲當地用路人應減緩車速,避免撞傷這些小傢伙。

澳洲爬蟲動物公園的無尾熊寶寶全身濕透。(路透)

澳洲爬蟲動物公園的無尾熊寶寶全身濕透。(路透)

園區工作人員趕緊將無助的小傢伙移進室內。(路透)

園區工作人員趕緊將無助的小傢伙移進室內。(路透)

嚴重積水讓澳洲爬蟲動物公園不得不關閉一日。(路透)

嚴重積水讓澳洲爬蟲動物公園不得不關閉一日。(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