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擊烏克蘭民機 加國補助57名加籍受害者

杜魯道週五在烏克蘭班機失事記者會上發表談話情況。(法新社)

杜魯道週五在烏克蘭班機失事記者會上發表談話情況。(法新社)

2020/01/18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到美國與兩伊緊張情勢波及,一架烏克蘭民航機8日被伊朗誤擊,機上所有人不幸罹難,其中有加拿大籍乘客。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當地時間17日表示,加拿大政府將給予國內罹難者家屬緊急補助金,每名受害者2萬5千元加元(約57萬元新台幣),而兩國外交部長也已就此事進行討論。

根據《CNN》報導,罹難的176人中,有57名是加拿大籍乘客。在伊朗坦承疏失之後,杜魯道隨即在加國首都渥太華(Ottawa)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必須明說,我們希望伊朗對受害者家屬進行賠償」,但在他了解受害者家屬「等不了幾個禮拜」,因此先行以金錢給予支援,而這筆緊急援助將在近日發送,受害者家屬可將這筆錢用於治喪或出國。

杜魯道表示,「我們還不清楚伊朗最終的賠償會以什麼形式呈現」,但他保證,「伊朗所給予的賠償金將會全數直接送交給受害者家屬,因為這並不是給加拿大政府的補償」。

至今還未有加籍受害者的遺體回國,杜魯道強調,希望近幾日能有部份遺體送回國內,而受害者是否為雙重國籍也「不重要」,因伊朗當局承諾將以家屬期望舉辦喪禮的地點作為送回目的地。目前已有約20個家庭要求將過世的親人送回加拿大。

加、伊兩國的外交部長已就此事進行討論;據加國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辦公室週五聲明,伊朗外交部長查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已經和受害者家屬見過面,且深知他們的「憤怒與悲傷」,同時也對這起悲劇表達深切遺憾。

聲明也指出,兩位部長已就外國官員入境伊朗的必要性進行過討論,期望伊朗方面能提供領事服務、協助確保受害人識別(victim identification)符合國際標準,並參與透明、徹底的調查,也談到伊朗對受害者家屬的責任,「包括賠償金」。

除此之外,商鵬飛也表示,調查上希望可對黑盒子數據進行透明分析,而這必須獲得伊朗的同意。據聲明指出,查里夫表示支持並將針對上開要求與相關國家進行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