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雅加達7年來最慘洪災已29死 專家警告最糟情況還未到

2020/01/02 22:59
印尼大雅加達地區遭遇7年來最嚴重洪災。(路透)

印尼大雅加達地區遭遇7年來最嚴重洪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大雅加達地區遭遇7年來最嚴重洪災,暴雨引發洪災和土石流,導致至少29人死亡,當局今(2)日表示死亡人數恐持續上升,專家則警告,最糟糕的情況還未到來。

綜合外媒報導,雅加達在新年前夕遭暴雨襲擊,引發河川氾濫,多地大淹水,雅加達郊區勿加泗(Bekasi)的水位甚至到達2樓,大量房屋和汽車被破壞或沖走,迫使民眾逃離家園避難,至少3.1萬人被緊急疏散。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發言人拉提夫(Yusuf Latif)表示,「在某些地方,救援行動非常具有挑戰性和難度。水很深,水流很強。一些小巷太狹窄,我們的充氣艇難以通過」。

雅加達在新年前夕遭暴雨襲擊,引發河川氾濫,多地大淹水。(法新社)

雅加達在新年前夕遭暴雨襲擊,引發河川氾濫,多地大淹水。(法新社)

據官方統計,大雅加達地區至少有26人死亡,死因包括溺斃、體溫過低,還有一名少年被電死。爪哇島南部的Lebak地區發生土石流,至少3人死亡。Lebak警方表示,他們正在搜尋可能失蹤的8人。

雅加達的城市規劃專家Nirwono Joga指出,這次新年水災是因茂物市降下暴雨,導致雅加達芝利翁河(Ciliwung River)氾濫,加上排水系統失靈,導致大規模淹水。

Joga警告居民要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雨季高峰在2月1日至15日之間」。印尼氣象局也表示,極端天氣將襲擊印尼,直到2月中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