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強化與美安保 日本馬毛島基地擬2022年開工

為了強化東海防衛,日本斥資160億日圓購買馬毛島,未來當作駐日美軍及日本自衛隊的訓練基地,擬定2022年開工。(照片取自Google Map)

為了強化東海防衛,日本斥資160億日圓購買馬毛島,未來當作駐日美軍及日本自衛隊的訓練基地,擬定2022年開工。(照片取自Google Map)

2019/12/31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為了強化防衛,在12月上旬宣布將斥資160億日圓(約新台幣44.7億元)購入九州南方的馬毛島(Mageshima Island),並在未來當作駐日美軍航空母艦艦載機及日本自衛隊的訓練基地。據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擬定2022年度啟動相關工程,為此已進行前置的協調工作。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最快在2020年1月重啟中斷的環境調查,計劃最快在當年度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相關費用已編列在2020年度預算案中,撥用約5億日元(約1.37億新台幣)。

報導指出,除了修建飛機起降跑道外,還有塔台及部隊宿舍等設施,計劃使之成為以航空自衛隊為主,約100人規模的基地,在與美方協調後盡快開始啟用。

美軍航空母艦艦載機陸上模擬起降訓練(FCLP)目前在據岩國航空基地約1400公里的硫黃島實施,兩者相距太選,距離只有400公里的馬毛島變成新訓練基地的候選地。日本防衛省與擁有馬毛島土地所有權的開發公司談判,目前已獲得63%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