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父女海外房產過戶合法?律師:依法應繳台灣贈與稅

律師黃帝穎指出,韓國瑜贈與女兒海外資產,也應繳納贈與稅。(資料照)

律師黃帝穎指出,韓國瑜贈與女兒海外資產,也應繳納贈與稅。(資料照)

2019/11/15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5)日向外界說明房產狀況,人生當中共4度買賣房產,負責發言的孫大千也表明,韓給女兒韓冰的房產贈與符合加拿大法律,律師黃帝穎指出,我國贈與稅採屬人、屬地主義,質疑韓究竟有無繳交贈與稅。

黃帝穎今(15)日在臉書指出,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發財奇才,從今天公布的房產資料可看出,失業10年卻幾度買賣房屋,與一般庶民不太一樣,現在已知韓家有海外資產,韓陣營稱加拿大房產已經贈與給韓冰,且符合加拿大法律規範,但是否符合台灣國稅法則不得而知。

黃解釋,遺產及贈與稅法第3條第1項明文規定,贈與稅的課徵對象,是採取屬人主義與屬地主義,雖然韓氏父女之間贈與的房產在海外,但贈與者具有台灣國籍,依法應受政府課徵贈與稅,韓國瑜究竟有沒有繳交這筆稅金?黃表示,公布贈與稅繳清證明書其實不難,呼籲韓國瑜趕快說清楚。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