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風助長! 加州葡萄酒之鄉遭野火吞噬數千公頃

美國加州舊金山北部歷史悠久的葡萄酒之鄉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野火蔓延。(美聯社)

美國加州舊金山北部歷史悠久的葡萄酒之鄉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野火蔓延。(美聯社)

2019/10/25 0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舊金山北部歷史悠久的葡萄酒之鄉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野火蔓延,當局已下令數百位居民撤離家園,同時,電力供應商為防止設備引發野火進行「預防性斷電」,約20萬用戶無電可用。

《路透》報導,根據加州林業局和消防局的說法,在強風助長下,野火已經吞噬大約4047公頃的土地。索諾瑪線的治安官發布了強制撤離令,要求約900位居民全數撤離家園。

當局表示,加州大部分地區這週都處於危險警戒下,高溫和強風增加了發生火災的危險性。「poweroutage.us」網站數據顯示,週四上午,加州約有18.5萬用戶受到「預防性斷電」影響。

太平洋瓦電(PG&E)和南加州愛迪生(SCE)等電力供應公司將切斷電力預防野火,本週將有超過50萬個家庭和企業可能斷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學家尚納德(Marc Chenard)說,週五晚間將出現破壞力最強的大風,南加州陣風可達89公里/小時,沿海地區風速可能達121公里/小時。

根據先前的預測,強風可能破壞電氣設備,被颳倒的電線可能在乾燥的林地引發野火。尚納德表示,至少要到本周末,強風才會減緩。

索諾瑪線野火蔓延,治安官發布了強制撤離令,要求約900位居民全數撤離家園。(美聯社)

索諾瑪線野火蔓延,治安官發布了強制撤離令,要求約900位居民全數撤離家園。(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